close

[新聞/Minwoo]2009.07.03 李玟雨「唱著歌跳舞的傢伙」

發表4.5輯以「Minnovation」活動。

5月李玟雨4.5輯「Minnovation」發表前私下裡見了面,在見面的地方看到了老的流行音樂明星們的DVD,李玟雨陸續申請了從傑克遜5期開始到單獨表演為止,所有的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傑克遜就在不久之前離世。

「對傑克遜總是懷著敬畏之心。他在舞台上懷著最大的自信,是知道怎麼做才最好的人。無論怎樣跟隨他,都比不上他做的好。」

那個時候李玟雨正熱火朝天的製作4.5輯,是在苦惱於尋找「屬於我自己的東西」的時期。對去年發表的4輯的成績不滿意,對於入伍前最後一輯要做到最好,猶如被趕到懸崖邊的心情

最近李玟雨在採訪中說「神話組合和solo活動加在一起大約11年的時間了,回首過去,我在舞台上最帥最快樂的時候,無論什麼時候看到那個影像,時間都好像回去過去一樣。」

所以下的結論就是「唱著歌跳舞的傢伙」。

「看到那些影像時,重新憶起了當時在舞台上內心所感受到的喜悅之情。我怎麼做讓觀眾歡呼,連那時觀眾的表情都浮現出來,都起了雞皮疙瘩喲。如同找到我自己的路一樣,我感覺到了解放。」

李玟雨雖然是偶像組合出身,solo活動中也一直是自己製作音樂,和勇敢的兄弟,作曲家金道賢等關係不錯的作曲家門一起討論音樂的形態和構成,注意著美國的音樂以國內的人氣歌曲。

可以讓人們跳舞的音樂加快了找到『唱歌的舞癡』的自己的特色的速度,象徵著自己的M和innovation合成而來的Minnovation,代表了可以讓人們瘋狂的李玟雨所特有的現實性音樂。

「我2007年的歌曲The M style,當時很多人說過與節奏感強烈的Justin Timberlake的Sexy back很相似,有了這首歌現在正是趨勢的想法,以這個風格出來的話會覺得沒有變化,因此主打歌Minnovation將電子音樂和hip hop做了結合。」

雖然主打歌是李玟雨作詞作曲的,比起singer-songwriter的形象,想要展現專門作曲家以自己的方式做出的努力,但是同時也和其他作曲家聯手。

李玟雨得到了尊敬的YG entertainment的楊賢石代表的忠告,4輯當時楊代表對我說「你不管是神話,還是solo都很好,比起自己作曲的慾望,更要用好的歌曲展現精彩的舞台。」

他收錄了美國僑胞OUTSIDAZ作曲的Love me ice cream,和主打歌一起獲得良好反應的李英俊作曲的Summer Time,以及1TYM 宋白京編曲的The M Style的Remix版本。

網民們對音樂的評價也很好「充滿李玟雨特色的唱片」「希望人們能夠瞭解李玟雨的努力」「果然是李玟雨,看到你的熱情」

李玟雨說起來了從故鄉全州上來2007年購買的房子,說起了fashion事業,「經過了11年的活動,瞭解到演藝界是個冷酷的地方,如果不想被人們遺忘,我就必須首先做好等待別人的認證,人們如果陷入困境的話都會想要抓住點什麼,我想要在人們伸手前就做好自己。」

「如果說20代是畫得華麗的畫稿,那麼希望30~40代是安穩結實的設計圖。人們都喜歡「成功」這個詞,我也期待用成功填滿我的設計圖。為此,我的生活方式比起跑到這個目標,更想一步一個台階的實現。

現在站在那個階梯中段的李玟雨,雖然過去有過悲傷和苦痛,回頭看「我做得很好」,汗水無畏地一次擦乾。期待著階梯盡頭有什麼存在的李玟雨,從4.5輯開始笑著再次升起。

在這個過程當中,有了想要打造具有神話精神的組合的目標。


from:六感
翻譯:autumnpolaris&紫水晶@熱病81℃
轉載請註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330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