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彗星]2009.02.18 申彗星“就算再出生我還是會當歌手”

申彗星, "這條路很好.就算在出生我還是會當歌手"

OSEN=李正亞記者]他的美麗嗓音依然具有魅力的唱著愛情,他的臉從10年前到現在沒有變化. 這樣10年的歲月,認為Fans和他彼此在身旁是一種幸運.









說到1998年神話組合出道的時候,能成為國內最長壽組合事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神話從那時開始到現在都守護著自己的位置,也受到了廣大歌迷們的喜愛.成 員們在連續劇,電影,音樂劇,綜藝節目等進行各自的活動,在神話活動外走著屬於自己的路,唯讀這個人默默的走著'歌手'之路.因為他的固執使他更散發耀眼 光芒.歌手申彗星(30)依然一步步走著自己創造的路.

# 不能忘記過去,固執的愛...

申彗星這張專輯' KEEP LEAVES '在去年8月發行的rock,Swing,等收錄多樣化曲風歌曲的'Side 1'後隔了6個月以後再次發行的情歌專輯.他的專輯包含了突然變冷的咖啡廳裡,看著窗外,消逝愛情一定要聽的歌曲.他自己也說這張專輯有著'離別'故事.

連落葉都不能找到的路上,寒冷的風,像是最近孤獨的冬天,有了這種感覺的棕色專輯封面,像這種顏色的相框中我們看到了他的臉龐.拿著鉛筆,沉思的 臉上,露出10首悽涼的離別歌曲. #02, 你知道嘛?是從想要表達那女人內心的話開始 #09, 你能看到我的心的話..就像現在一樣熟悉的心情..會在你的身邊..即使我們不能在一起..我們就如同相愛的人一樣..這都是像已經消逝愛情內心所遺留的 痕跡和記憶一樣.

申彗星的3輯Side2是製作了很久以後,一直到現在才與大家見面.按照計畫應該是去年12月左右發行的,但是製作專輯不同於其他不是一但下了決定就可以 馬上做到的,雖然慢了兩個月才發行.主打歌'為什麼打電話'.他也參與了專輯的設計製作.即使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但是在時間上沒有任何遺憾.與到目前為止 都在夏天發行的情歌專輯不同,用心製作的專輯,並不會認為發行時間是大障礙.無論如何這張專輯就像在冬天聽的反應來的更好.

就像專輯發表時間沒有很大關係一樣,這時有誰在宣傳和誰一起宣傳並不會上他覺得煩惱.最近的偶像們很多的宣傳活動受到歌迷們的愛戴,像現在這樣競爭,帥氣又可愛的偶像們要製造出很好的氣氛才是重要的.所以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自己的路.


# 充滿價值的挑戰,Side 1...

看著演唱著rock歌曲的申彗星,歌迷們也很期待看著抒情歌曲的申彗星. 所以"這次的專輯更好"說這種話的人也有很多.申彗星說"當然,因為這期間一直製作的東西大家會覺得更加適合我,不過Side1專輯和我似乎也沒有什麼不 適合的. Side1專輯製作的時候,會擔心歌迷們會不會接受,意外的得到了非常合適的評語,因為這樣所以這張專輯給了我不小的勇氣.


"會不會因為Side1失去一些什麼"這樣的問題,他認為不會師去什麼,製作對我有幫助的專輯,品味提高,假音的部分也更好了.這樣的進步在這次的專輯裡也不想隱藏他.

出道超過10年.這麼長的歲月裡面,面對現在這個領域,似乎有了更明確的目標.雖然仍有許多不足的不分,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看到現在很好的偶像們,會 想到過去,會回憶和成員們在一起,一起在後台的模樣.另外,隔了很久再次開始了節目的宣傳活動,仍然會有緊張的感覺.還是會在comeback舞台前睡不 著覺.週遭的人會說"都這麼久了還會緊張?"表面雖看不出來,但是心裡是緊張的.

站在舞台上還是會緊張,他說"再製作音樂節目的時候仍然會緊張,有攝影機的時候會更緊張.會參加綜藝節目,認真和玩樂的差異還是會有.


# 就算再出生的話我...

申彗星如果不是歌手的話,也有自信可以作好的其他事情吧.他說"如果要工作的話好像很難,好像不太適合我.以我的性格,我不能接受領月薪去公司上班.所以我真的喜歡現在的職業.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很會賺錢的事情"

申彗星說,如果是現在這樣子,出生在另外個世界還是會想在變成歌手.

備受喜歡的'歌手',困難的事情也是很多.以前好像不會這樣,但漸漸自己在家的時間變更多,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好像孤獨的感覺越來越嚴重.不宣傳活動的時候主要呆在家裡的他表示"個性怕生,所以很多時間都在家裡,比起剛出道的時候還要嚴重".

現在沒有女朋友.4年前最後一次和女朋友見面.因為覺得聯誼很尷尬所以不會去參加,就算如此,如果有一天喜歡的女生出現在他面前他會積極的拿出勇氣面對.理想刑是'天生緣分的女生'.


# 只聽到申彗星的名字就想買的專輯...


是所有歌手的夢想,申彗星希望可以長久一直不停發行專輯."如果想要長久,發行有很多好歌的專輯才是最好的方法. 想要實現'還沒聽申彗星的專輯前就會買'的夢想,每次發行專輯的時候都很努力.很多人是同時做著很多事情,但是我一次只做一件事情,要做的更好.在音樂和 專輯方面都很努力.更用心製作來回報大家.


申彗星所謂的'其他東西'這條路上,問他走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他會說"神話專輯, solo4張專輯全部製作完了,現在還是像菜鳥一樣的水準.要堅持努力走自己的路.這次的專輯雖然很滿意,就算如此,滿分是100分,會得到80分,剩下 的20分是要努力和發展的部分,好好抓住機會.所以他希望可以一直長久不停的發行專輯,希望以後也可以製作其他專輯.對於最近製作新人組合的老么Andy 既開心又有點擔心.

不管做什麼事情,不會在完全沒有準備情況下草率行動的申彗星,仍然透過國內的表演以及亞洲巡迴和歌迷們近距離見面.我們期待他的下一張專輯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和新的音樂主題.


"我不喜歡散漫.會慎重的選擇自己的路然後努力向前走."


happy@osen.co.kr
翻譯:hilary@星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