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15 神話上海演唱會專題報導--“神話”還是很遙遠   提問被拒,中國記者提前離場

Source: BestShinhwa 1215 上海演唱會專版

PS. 1  我只修改人名翻譯

PS.2  以下言論屬該記者個人...與本人無關....


神話”還是很遙遠
提問被拒,中國記者提前離場
      


       昨日下午,韓國神話組合成員JunJin和Eric 、金烔完、李玟雨分兩批抵達上海。晚上八點,在另兩名成員申彗星Andy缺席的情況下,四名成員先期出席了在豫園某酒店舉行的上海演唱會新聞發佈會。雖然名為新聞發佈會,但被邀請的中國記者大多無緣採訪神話成員,主辦方屢次回絕中國接著的提問要求,中國記者只能提前離場,發佈會不歡而散。相比主辦方的缺乏禮數,中國歌迷熱情而不失理性的表性則贏得了媒體的贊許。


歌迷自定文明公約

       昨天下午,記者在浦東機場的到達大廳看到“柳丁”(神話的歌迷)手拉海報和氣球一致排列在出口的欄杆外,儘管現場歌迷多達300多人,但現場秩序井然。歌迷會唐小姐告訴記者,在來接機前,他們就已經自定了“文明公約”,並要求相互提醒、督促。記者在這份“文明公約”上看到,從機場接機到演唱會現場,以及酒店蹲點時的注意事項都逐一關照。比如,“在神話經過的地方退出一米距離(包括接送機),留出通道”,“切勿拍打車窗玻璃及易碎物品”,“不要與其他人激烈碰撞或擁擠,以免發生意外”等。

       而令記者更感意外的是,細心的歌迷還把“保持機場場地情節,垃圾請放進廢紙箱”,“不要影響機場其他旅客出行”等細節問題也都考慮周全,一併寫在這張“文明公約”中。“如果誰違反了,我們會在貼吧內進行批評,讓大家相互監督。”唐小姐向記者解釋說,“以前確實有些粉絲太過瘋狂,做了一些不理智的事,造成外界的誤解,其實只要大家相互提個醒,就能避免很多不愉快的事。”

       一紙“文明公約”能否奏效?記者昨天採訪時發現,售後的歌迷都較為冷靜,較去年神話來滬時歌迷撞車留住偶像的危險場景有了明顯改觀。即便由於主辦方臨時安排神話成員分批抵滬,並將航班分別改在虹橋和浦東兩個機場,讓兩頭跑的歌迷頗有怨言,但歌迷也都甘願消受。不過,為了能與偶像見上一面,記者發現還有有不少歌迷選擇湊錢訂酒店房間,或是“搭夥”進酒店的高級餐廳點餐,令人同情有感無奈。


中國記者採訪受阻

       不過,相對於歌迷們的熱情,“神話”及相關工作人員的表現卻著實令人感覺距離依舊很“遙遠”,儘管他們中的幾人日益頻繁地來華參加演藝活動。在昨晚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媒體和韓國媒體被分成兩個區域,而生怕歌迷混入現場的工作人員,則不斷派查中國記者的名片和證件,陣勢如臨大敵。而在提問階段,中國記者多次舉手示意,都被主持人婉言謝絕,並解釋稱是主辦方關照一定先要滿足韓國記者的採訪要求。無奈之下,中國記者只能先行退場。
      
      在簡短的採訪中,李玟雨表示,“神話”是韓國唯一一個不曾替換過成員且存在最長的男子組合。“十年是一個少年進化的過程,未來我們將按照年齡調整我們的音樂風格。”但是面對兵役問題,即使是“永遠的神話”也難免唏噓,因為這對於一個藝人短暫的從藝生命來說是非常嚴酷的事情。對此,李玟雨說道:“10年後,我們都40歲了,長鬍子了,也可能有人已經結婚了,但希望那時還能有機會大家一起站在舞臺上,唱那個時候適合我們的歌給歌迷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