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專輯/彗星] 最近歌手們的唱片,最密集發行-- 彗星

歌手每過12年就發行一張收錄10多首歌曲的正規專輯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近來國內歌謠界每年發行正規專輯的歌手正在逐漸減少。


現在形成一種間隔數月就發表一張收錄2~3首歌曲的單曲專輯(包括DIGITAL SINGLE)或是收錄5~6首歌曲的MINI專輯,再將各種歌曲的HIT曲彙集在一起,做成正規專輯發行的局面。在英美圈的POP市場習慣在正規專輯發售前預先公開一首單曲,在日本單曲專輯市場的形成也時來已久。


<
無關略>


申彗星的第三張專輯也按不同的曲風,分為兩張MINI唱片發行。826公開的3‘Side 1-Live And Let Live’中收錄了AltrnativeBritishSwing等多種曲風的歌曲,12月將發行裝有Ballade曲風的‘Side 2’



<
無關略>


這樣的變化是因為在不景氣的音樂市場中經濟上的效率性所導致的。在一張正規專輯中的熱門曲大多只有一兩首。如果間隔頻繁的依次發表音源,能夠在數位唱片市場的曝光效果增高,可惜被埋藏的曲子也會相對變少。同時,活動的空窗期也縮短了。



還有,唱片的製作費用會減少,Singer-songwriter的情況是各種曲子的作曲,作詞,編曲,演奏使用的能源都集中在一兩首歌裏,能創造出高品質的音源。


<
無關略>



FROM: Oceans
翻譯: 蟲蟲豬豬 @ bestshinhw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