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寫真集/彗星]2009.11.30 "雪之旋律"彗星的"隨筆"(序+Part 01)

My View.01
來到札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札幌televi",雖然與埃菲爾鐵塔和東京塔相比要小很多,但是小巧玲瓏的televi塔可謂是美麗的都市,札幌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My View.02
被白雪覆蓋的腳踏車,人們早已見怪不怪,拂去腳踏車上的積雪,愉快地騎往某地。

My View.03
真的存在這樣的世界嗎?可以看到漫無止境的白雪,天地相接,彷彿被一片純白所籠罩

My View.04
能夠品嚐到北海道拉麵精髓的拉麵一條街』,風趣善良的老闆與美味的湯汁相和諧的充滿人情味的小胡同。

My View.05
夜幕降臨,逐漸變得昏暗的小村莊小樽』。
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寧靜的童話般的世界開始了。

My View.06
無論惡劣的天氣如何反覆無常,人們的生活仍要繼續,每個人都有克服的方法。清晨默默地清掃積雪的大叔們則帶來了一絲啟迪..

Prologue

繁忙的錄音工作結束後,開始展開各種活動。一旦有了短暫的空閒時間,便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完全處於力竭狀態,不知道變得空蕩蕩的心和大腦該怎麼辦,我第一個能想到的事情便是"旅行"

說到旅行的話,我不自覺地就想到了幾年前和朋友們一起的濟州島之行。

家都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我們租了車,在海邊行駛,停在任何一個海邊,開心地玩兒

到了晚上就邊喝燒酒、吃著生魚片邊聊天,在首爾也會這樣。總之,到了濟州島沒有什麼不便之處,反而更加舒適開心。在旅行所帶來的獨特的氣氛下,彼此溝通、一起歡笑,這種心情是最棒的!!最後毫無遺憾地,平和地結束了旅行。

回到首爾之後,感覺之前那些繁忙工作的日子,彷彿是無比遙遠的事情了,堆積的煩惱、複雜的想法好像灰塵一樣變得無足輕重了,旅行會帶給我這樣積極的想法。

我和所有人一樣,常常因為時間、境遇、還有金錢方面,比較現實的原因,即使很想去旅行,

也無法說去就去。但是每當感到煩悶、疲憊時,回想起曾經和朋友們一起旅行的瞬間的話,

就會重新振奮起來。短暫的旅行所帶來的持久的餘韻,難道不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嗎?

Part 01
MOVE ON

有些人會因為繁忙的日常生活而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分成兩半,有些人則因為十分空閒而庸人自擾。每當這時,人們都會產生「去旅行」的想法。但是如果脫離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的話,難免會感到困難和陌生,不管是多麼短暫的旅行,在那之前需要安頓好一些事情,結束旅行之後要做的事情就會像滾雪球一樣堆積了很多。



每逢這樣想的時候,即便是去很近的地方旅行,也無法十分乾脆地出發。不知不覺便被更加單一的日常生活所束縛了,像
松鼠溜篩子邊一樣反覆進行的錄音、放送和行程,我開始覺得自己像個機器一樣,周圍那些勸慰的話也聽不進去了。

在這種情況下,便是需要拿出勇氣的時候了。為了能看得更遠、更多,需要暫時脫離屬於我的時間和空間。在完全不同的
世界裡,使我領悟到自己的那些煩惱、擔憂、真的很無足輕重。反而是解決難題,回到愉快的日常生活中的一把鑰匙。當需要增添生活的活力時,我會把平時想要去的地方列個清單,決定好去哪裡,然後漫無目的地出發。

這次的錄音工作結束之後,完全是力竭狀態了。看著清單,視線停留在了那飄滿鵝毛大雪的,給人一種寧靜感的北海道。可謂是忙裡偷閒,我和周圍的人商量了一下時間,然後做出了決定。
出發的瞬間,不!是決定去旅行的瞬間,我似乎已經成為一個大人了。

可以使心平靜下來的,被鵝毛大雪所覆蓋的北海道,似乎能夠學到可以令人變得悠閒自在的法寶。之前被夾在筆記板裡很久
了的,我心中的旅行地。

真正的悠閒自得是繁忙的同時又能夠熱情地生活的人們。所以我也暫時抽出時間,去那種可以獲得許多感受,並且能夠玩兒得很
愉快的臨近的地方,像「QuikTrip」就很不錯



暫時放下繁忙的工作,想一想在那陌生的旅行地,
雖然不知道將要面臨怎樣的事情,但卻不會被干擾,這未嘗不是一種樂趣呀~~



旅行時的必帶品。存有我的熱乎乎的新專輯歌曲的iPod,無聊時能喚回我的童心的遊戲機,避開人們的視線,能夠自由
自在旅行的太陽鏡



翻譯 狐狸素包子@申彗星中國首站S.C.I.C
轉載請註明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330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