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RicMin]2009.11.19 歌謠界製作人·作曲家—歌手「身份轉換」(內Eric、玟雨)

歌手們向製作人身份轉變迄今為止還活躍的進行著。因為作為歌手他對於自己的音樂如果具備了直接參與製作的能力就會提高音樂的整體性。大眾對於歌手像製作人身份轉變的評價也很高。相反最近,製作人出身卻以歌手出道的情況也大有人在。在歌手們背後擔任音樂導演以及製作人,他們也以自身的音樂開始征服歌謠界。

歌手們向製作人轉變「我的音樂是我的」

歌手們作為自己的製作人已經從90年代起就開始變革化了。徐太志、申海哲、李承煥、015B、申勝勳、金鐘西、春夏秋冬等歌手早起就曾經包攬作詞、作曲、製作,多重身份同時進行,彰顯了自身的音樂成果,開啟了韓國大眾音樂的全盛時代。樸振英、劉熙月、金東律、尹忠信等也最終合流。他們當中,樸振英、徐太志和孩子們出身的楊賢錫、one time出身的tedy,相比於歌手事業,製作人身份反而更閃閃發光。

90年代後半段到2000年初期開始登台的偶像歌手也是最近變身製作人的主流。雖然出道當時也受到了所在公司的力捧,但相對於自身的音樂特色還是自己更能掌握。H.O.T出身的文熙俊和Tony An,張佑赫,神話出身的Eric和李玟雨都以個人的名字活躍在製作人領域。Rain(本名鄭智薰)除了製作自身的專輯之外還為新藝人擔當製作。最近Bigbang的志龍也發表了自己製作的solo專輯。Boa出道10年,將於明年髮型的7輯正規專輯也將以自己的名字作為製作人出現。

製作人向歌手變身「其實我真正想做的事是這個」

(無關略)



出處:news.mk
翻譯:悟空空@情投E赫
轉載請註明,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033031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