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Shinhwa]2009.08.08 東方神起 中5年崩盤魔咒 (內Shinhwa)

韓國「造星工廠」SM經紀公司捧紅前男子團體「H.O.T」、女子團體「SES」、 天團「神話」 ,卻留不住人,3團相繼於簽約5年後解散、出走,今年出道滿5年的「東方神起」最近也因3團員不滿合約中的「不平等條款」,和SM鬧翻,韓國媒體戲言是「5年魔咒」作祟,並預言2005年出道的13人團體「Super Junior」(簡稱SJ),可能在明年出走。

東方神起成員在中、有天、俊秀不滿SM剝削,在出道第5年狀告法院要求解約,未參與訴訟的允浩忙著拍新戲,不少韓國網友批評:「他身為團長,不該隔岸觀 火,置身事外!」但好友為他叫屈:「其他3人事前未告知允浩便提告,他才是受害者。」並指出在中等3人合資開化妝品公司遭SM反對,挑剔合約是「不平等條 約」,允浩和昌珉完全被蒙在鼓裡。亞洲各國「神起迷」不願偶像解體,在網路發動20萬人連署。

前H.O.T成員張佑赫見師弟和老東家鬧翻,將個人部落格(http://www.cyworld.com/WOOHYUKJANG)背景音樂換 成《墮落的孩子們》,該曲是他和李在元、安勝浩離開SM、組成「JTL」時的創作曲,歌詞大唱「在我的人生中你是吸血鬼」,影射SM對藝人很刻薄。韓國 《日刊體育》報導,1名不願具名的SJ成員則透露:「天價違約金讓我們不敢跳槽。」並指出SM還打算讓藝人負擔造型師費用,大家敢怒不敢言。報導:莊玟敔


SM難破5年魔咒
●SM旗下團體 H.O.T
成員:安七炫、文熙俊、張佑赫、李在元、安勝浩
隸屬SM的時間:1996~2001
結果:解散

●SM旗下團體 SES
成員:Bada、柳真、Shoo
隸屬SM的時間:1997~2002
結果:解散


●SM旗下團體 神話
成員:Eric、Andy、朴忠栽、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
隸屬SM的時間:1998~2003
結果:集體跳槽「Good」經紀公司




FR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 ... 53/IssueID/20090808
轉載請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