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外話]專屬腦細胞 看到偶像就活化

聯合新聞網

美國女星珍妮佛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 )因演出電視影集「六人行」而聲名大噪,不過她可能想不到,她的影迷腦中已經有一個細胞專屬於她,在她出現時做出反應。

根據科學家的最新研究,人們是以一個一個專屬的腦細胞來辨識特定的親友或名人,而非由數百萬個腦細胞同時處理影像。也就是說,珍妮佛安妮絲頓的影迷有一個專門處理她形象的腦細胞,同時也擁有處理親友或其他偶像個別腦細胞。

這項研究成果由英國列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提出,他們在8名準備動癲癇手術的病患腦內植入64個微小電極,以找出癲癇發作部位,其中許多電極裝在與長期記憶儲存有關的「海馬迴區」(hippocampus)。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一名病患的其中一個腦細胞會對珍妮佛安妮斯頓的照片產生反應,然而同一個腦細胞對其他80多張動物、建築物、名人或尋常人的照片毫無反應。

研究人員還在另一名病患身上觀察到類似情形。這名病患有一個腦細胞專責處理影星荷兒貝瑞(Halle Berry),這個腦細胞不僅對照片有反應,對畫像和有關她名字的圖像亦然;不僅如此,即使荷兒貝瑞穿上貓女的面罩和戲服,只要病患知道那是荷兒貝瑞,這個腦細胞也會活化起來。

此發現將有助於了解記憶的形成和儲存。

 

呵呵~~~大家看到我們的男人們...也會這樣激活腦神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