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神話] 走進韓國組合的十年風雨 [內神話]




走進韓國組合的十年風雨 三代變遷

 

你有沒有過那樣的時代,穿著腿比腰還粗的褲子,梳著劉海長到下巴的髮型,背著能蓋住整個屁股的大背囊,踏著大自己腳幾個尺碼的翻皮大頭鞋,耳朵裏永遠塞著大人們聽不懂的音樂,下課過後會把寫著咒語般歌詞的小紙條碎碎念,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復看VCD學舞蹈,手拉著手站在操場中央大聲喊我們是未來!


第一代:韓流興起
   
 
韓流的爆發時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組合的出現之後,與眾不同的音樂、舞蹈、服飾與舞臺,讓很多成長中的青少年對此產生了強烈的共鳴,並熱烈追隨,此時H.O.T所屬公司SM娛樂,又乘勢追擊,將旗下其他組合如神話、SES也推向中國市場,韓流熱潮就在這個時刻完全爆發出來。之後如HIPHOP舞蹈組合Baby V.O.XR&B演唱組合Fin.K.L等,這些風格更鮮明的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歡,人氣也逐漸積累起來。


第二代 獨樹一幟新韓流
   
 2001
韓流在中國已經紮下腳跟,韓國音樂的介入,帶動了韓劇,韓國服飾以及韓國飲食的風潮,但是,在第一代組合相繼解散和分開發展之際,韓國樂壇曾經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著許多人氣組合在支撐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熱烈迸發的活力,這時很多經紀公司開始培養新人,希望可以再這樣的機會中創造新一代的影響樂壇的新星。
   
代表這個時代的組合有:東方神起、SS501Super Junior、天上智喜、SugarJewelry



第三代 風格多變 青年音樂時代爆發
   
 
當韓國音樂再次崛起的時代,人們的眼光和口味開始變得挑剔,大家需要的不再僅僅是帥哥,美女,電子樂,舞蹈,而嚮往著更多的標新立異。於是一群新生的,羽翼未豐的青少年,帶著他們獨特的強調,帶著年輕強勢的音樂氣息,展現在眾人面前。
   
沒有舞臺經驗,沒有超高的人氣,沒有純熟的舞蹈和唱功,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他們出現了,支持他們給他們愛的歌迷就會開始聚集與追隨,對這些新星來說,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
   
代表這個時代的組合有:BigBangBattleXINGF.T IslandSeeYa、少女時代。



神話的神話


   
經過10年的歷練,今天他們都變成了成熟男人,有著自己的理想,這永不言敗的神話六人即使遭遇再大的困境,六雙手依舊是緊緊相握、不曾分離。今天的神話已經由最初的偶像組合變成了全韓國公認的國民組合,神話的存在,成了許多人的驕傲。他們保持著這樣的奇蹟,六個人依然以自己的方式,維護著自己的團體,積極的活躍在演藝圈的各個領域,創造下一個神話十年。


只截取了神話,其他的略。


轉載自QQ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