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奧運] 韓國媒體:好奇心會害死貓 SBS丟了韓國人的臉

搜狐體育訊 
 
7月30日,奧運會開幕式第二次彩排的同時,一段有關開幕式的韓國電視新聞圖像在互聯網流傳,開幕式演出、入場儀式、主火炬點燃等細節內容都遭曝光。引起各界輿論的一片譁然。韓國SBS電視臺是否已經非法獲取大量有關開幕式的素材資訊,各界猜測紛紛。網路上對SBS的聲討也不絕於耳,韓國同行怎樣看SBS的做法?SBS洩密事件到底是奧組委百密一疏還是違背職業精神的非常行為?我們走訪了在奧運會新聞中心的一些韓國同行。


  筆者先詢問了韓國聯合通訊社的一位記者,他表示今天早上得知了SBS的洩密事件。但隨即表示不想對這件事情做任何評價,臉上帶著點兒尷尬的表情。


  相形之下,來自韓國《東亞日報》的汪泰尚(音)記者則顯得OPEN很多。“Curiocity killed the cat(好奇心會害死貓)。”這是他被問及這件事情的時候的第一個評價。


  “SBS成立不過幾年的時間,但現在已經是韓國的第三大電視媒體了,他們平常娛樂相關的東西做的比較好,也許這次也把奧運會開幕式當娛樂節目處理了吧。”汪先生說到這的時候微微皺了下眉頭。“他們很敏感,知道大眾好奇什麼,就想盡一切辦法弄了出來。這樣也許滿足了一些人的好奇心理,但是卻降低了大家對開幕式的興趣和熱情。就像你在看一部懸疑片,有個人也許出於善意總在你耳朵邊上說下一步是什麼,看起來好心,其實掃興。更何況奧運會和懸疑片還是不同。”



  另外韓國電視媒體今日也對SBS洩密事件表態:



  與SBS同列韓國三大電視臺的KBS電視臺相關負責人表示,“一般像奧運會開幕式這樣重大的活動,即使媒體事先得到資料也不會擅自對外發佈,SBS電視臺很久以前就無視這樣的規矩,曾多次犯下類似的錯誤,這次他們的這種做法真的讓人感到很遺憾”。另外一大韓國電視巨頭MBC電視臺負責人同樣惱怒地表示:“這是SBS電視臺一家的錯誤,與KBS和MBC無關。”


  目前最讓KBS與MBC擔心的是,這次事件有可能會擴大到被取消奧運直播權。據悉,韓國三大電視臺KBS、MBC、SBS聯合組成Korea Pool與IOC簽訂了直播協定,因此如果ICO追究SBS電視臺的責任,那麼就有可能會牽連到另外兩家電視臺。最壞的情況是韓國三大電視臺都不能直播奧運會開幕式。面對這樣的危機,MBC電視臺與KBS電視臺負責人都不約而同地表示,如果因為這件事被取消轉播權,也應該是由SBS電視臺獨自承擔責任,而不應該牽連到KBS與MBC”。


  據悉,SBS電視臺這種洩露奧運開幕式彩排的行為,同時也遭到韓國觀眾的批評,有觀眾在SBS電視臺網站留言表示:“中國為這場開幕式足足準備了8年,將別人這麼用心準備的活動在沒有得到應允的前提下就擅自曝光,這種行為不僅讓人無法理解,還給整個韓國媒體丟盡了臉。
 

(搜狐體育 於瑋)

 
 
最近荒謬言論一堆的韓國人…孫中山是韓國人….孔子是韓國人…….
 
那麼...我也來承認一下好了…我也是韓國人啊…..

oppa…還有我們家六美男….來找我玩吧~~我們是同一國的人~~

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