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某位記者和某些網友對於Eric文晸 (ㄓㄣˇ)赫演技的批判

我用批判二字是因為覺得他們有很多自以為是的觀點



什麼叫做演技好~~就像什麼叫做唱歌唱得好一樣

我個人認為

技巧是一回事

但是如果這個人的歌可以帶動你的情緒

讓你隨他的歌聲感到心情愉悅而微笑

或是讓你因為他的嗓音感到悲愴而落淚

對我而言他就是成功的歌手

神話對於我而言就是這樣



而對於文晸赫的批評

我們虛心查看

但不表示全盤接受

記者個人或是部分網友的意見不能作為評斷演技的唯一標準

我只想問所有的親們

當你看到七宇靜態的照片

你能心中有共鳴或是勾勒他們想表達的意境嗎?   我有!

當你看到影音時

你會隨著崔七宇因為父母和妹妹離世傷心落淚而心痛嗎?  我會

這樣對我們而言

還需要別人的話來證實他的演技嗎??

還需要聽別人風言風語來判斷他的努力嗎??

相信你自己的判斷

相信你愛的人所付出的努力

這樣就夠了


上半部打得匆促,還有很多想說的沒說完


我認為劇本是一齣戲的靈魂

而演員能否正確詮釋劇作家所要表達的意思,是否能讓角色活靈活現,則是決定能否賦予整齣戲真正的骨血之關鍵

並不是如同該記者所言

演員可以掩飾劇本的疏忽(?不足?),以及導演的軟弱(?執導功力?)

演員不是神

再好的演員遇到爛劇本照樣可以有慘不忍睹的演出

但是努力的演員遇上好劇本加上好導演

是所有真正想成為傑出演員的人的夢想

真正好的導演是可以引出演員靈魂深處蘊藏著的那份讓人感動的力量的!

我真的看過這樣的導演

還看過這樣幸運的演員

還有這樣棒的戲!!

容我說句心裡話,韓國記者和網友在批判文晸赫之前,是用神話隊長Eric角度去看他,還是單純用演員文晸赫??



為什麼我要這樣問?

一是仔細看他寫的

"製作公司只考慮Eric的人氣"

這句話洩露出他根本沒有客觀的去看演員文晸赫

從設定好批判的角度去看

任誰都可以被抓出一堆缺點!!

其次是他言詞中流露出的第二個觀點

"表演能力是高度的專業性和淌流汗水的產物"

跟當時我的東健Oppa嘗試要在歌壇,電視劇和影壇同時發光一樣,

很多韓國媒體是這樣寫的:

"我們韓國人相信每項都需要投注所有精力和時間才能達到巔峰,所以不相信有人可以雙棲或是三棲"

於是他放棄歌壇,先全心投入電視劇,後來不惜破壞面貌(對我們Fans來說很傷啊~~一開始),投身影壇,終於獲取掌聲

我要說的是

如果一開始就用神話隊長角度去評價文晸赫

那勢必很難真正看到他身為演員的努力

我曾跟Gloria說

我認為張東健只有一種角色沒法演

還有Eric有一點張東健比不上

就是Eric可以演出很無俚頭的角色

就像梁朝偉可以突破各種角色的限制

並不是說張東健比不上Eric的意思

這是因為張東健太過害羞,還有他沒像Eric有幽默感

(我們印象中的Eric如果不跟兄弟們在一起

其實是有點靦腆的男人

只有跟兄弟們在一起才會無俚頭到令人覺得他從火星來

但這其實證實他有異於常人的幽默感

對於身為一般人這可能讓人無法接受

但身為演員

具備相當的喜感可以拓展自己演藝之路

我想是相當重要的)


對於這兩位帥哥或許演藝生涯領域各有擅場

但他們有相同的困擾

長相好看的男人想要在演藝圈中有真正傑出的表現(不是那種永遠仰角微笑就好的形象)

其實有很多是我們看不到的努力和犧牲

一個長得不怎樣或甚至是其貌不揚的人當諧星,或是被認為是實力派演員

好像是既定觀念裡的理所當然

但是長得帥的人

注定比別人更加辛苦

因為在演技、實力、甚至內涵之前,

總是先被因為外表而注意到

但我始終相信

闖蕩戲劇和影壇的文晸赫

是用全副心力下去投入的

所以他的角色相當不受限

雖然大家習慣火鳥中的他

可我印象最深刻是搞笑的菜鳥上班族以及無敵情報員

因為那種無俚頭的樣子

是必須演到恰如其分才不至於令人反感

而且這兩齣戲劇本中很多時候根本是透過演員文晸赫飾演的角色去批判韓國社會

所以不能僅僅認為有沒有突破就去論定他的演技

當然

我個人認為文晸赫挑劇本功力尚待加強

但是身為一個演員

我認為他很盡本分的去詮釋他所被賦予的角色

好或不好

絕對有討論的空間

但是就憑個人的喜惡

就質疑他演技

這種人才更該被質疑吧~~


這幾天我太累了

如果有言詞混亂之處

尚請見諒



還有以上是danielle個人意見 

不代表本部落格全體公主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