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演唱會/Minwoo] 2008.05.05 李玟雨“演唱會死而無憾“ 


神話的M李玟雨solo變身後,向我們傳達了在中國第一場個唱成功結束的感想。

李玟雨5月2日和3日在勞動節連休中的中國上海國際體操中心成功舉行了第一次個唱M Live in Shanghai 2008

這次的上海演唱會,大約有5000餘名fans彙集,中國fans帶著象徵神話的橙色螢光棒、手巾和T恤,讓人感受到對李玟雨和神話的忠誠。李玟雨在兩個半小時左右的演出中大部分時間以中文和fans交流,對中國fans的歡呼表示感謝。

演唱會的第二天4日,在中國上海,李玟雨進行了一個簡短的記者會 


以下為m一問一答

- 第一次個唱的感想?
▲高興得飛起來一樣。我親身在中國感受到了愛,所以覺得要做得更好。大家的熱情不亞于韓國和日本。我完全被熱情融化了


- 演唱會中最感動的瞬間?
▲看過幾次活動雖然很感動,但是這次的演唱會上全部觀眾都舉著寫有‘約定’的橫幅時,我覺得在這個舞臺上死而無憾。


- 個唱的意義?
▲在神話的時候,我們大家就樹立了為了生存要有競爭意識的想法。因此在挖掘潛力的過程中,開始選擇音樂,作曲,編曲和作詞。我有成為音樂人的夢想。也想最先發行solo專輯。solo專輯對我來說,是通過神話打造一個我可以做的空間,solo專輯具有發展、進步的意義。我想要向fans展現我迄今為止走過的路都不是無意義的

- 關於去年8月演唱會取消.
▲ 去年8月取消上海演唱會,我真的覺得很抱歉。所以這次我真的帶著一定要讓大家開心的想法,來補償之前的難過記憶。

- 準備這次演唱會時有什麼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在中國動用band讓大家聽live其實很難。我想讓中國fans聽到全部都是bandlive演奏的音樂。演唱會的時候,我想以live讓大家聽到“活的”聲音。為了演唱會,我還準備了迎合當地的有趣的話。

- 這次來中國有什麼特別的準備?
▲ 對i pray fou u重新編曲,變成了bossa nova 風的。此外,還通過自行車環節進行了帶一個fans上舞臺的活動。將一位觀眾帶上來的時候,享受著其他fans滿是嫉妒的眼神。

- 父母一起來上海了?
▲ 日本演唱會的時候,也是與父母同行的。母親的故鄉是日本。演出外的時間都給父母。出國的話,想要給父母送上一些好的東西,讓他們開心。

- 通過演唱會展現了多張風格的音樂?
▲更想展現 M style的東西而不是dance形象。在音樂領域裏,我追求挑著新的東西。我會嘗試多種音樂風格是因為我喜歡音樂,因為想以我的音樂展現進步。在演唱會上,如果只注重表現dance的話,會引起視覺疲勞,只注重敍事曲的話,又會讓人犯困。在演唱會上,在多樣的種類中可以表現不同的音樂。

- 作為偶像歌手來說,演唱會的意義是?
▲作為偶像出身,我覺得我能進步的舞臺就是在演唱會上。並不是要呈現‘所謂的演唱會就是這樣的’,而是想要表現‘我是如何地享受演唱會的’。我有自信,迄今為止做過的演唱會,沒有一個是無聊的。我希望不是單純的跟唱,而是變成一種文化,一起跳舞、自然而然地愉快享受演唱會的文化

- 是100% live嗎?
▲努力地話就可以做出自己特色的東西。我覺得是一場game。 以一種玩的心態,live演奏開始的同時,扔掉李玟雨,只想M。會有覺得神靈附體的時候。

- 有想過做大眾音樂或是不以10代為中心嗎?
▲我正在準備在這個夏天可以和大眾一起開心得手舞足蹈的音樂。常常聽到說音樂為先的說法,通過這次的3輯,我意識到了在音樂面前不能有太過的野心。這次的正規專輯製作,我會給大家一種自然平和的感覺,讓大學生到職場人都能一起共有的音樂。

- 專輯製作的靈感來自哪?
▲現在我想從自然中獲得靈感。身處自然的話,就會想到像小時候那般單純的歌詞,樹木碰撞的聲音中流露出一種音樂。釣魚 登山這類不能很好領會的東西現在好像也理解了

- 入伍計畫?
▲ 想在明年初。曾說過eric去的時候一起去。我覺得入伍不是絆腳石,而是墊腳石。我想通過李玟雨,展現出M這個品牌能多麼地發展。

- 下次中國演唱會的計畫?
▲ 在這個年末冬天臨近的時候,計畫舉行亞洲巡迴。想去中國、日本、泰國等地。

- 最後請說一句想說的話?
▲ 상해에 오면 올드보이 놀이를 한다. 별에별 작전을 써도 밖에 나가면 다 걸린다. 



出處:newsen&oceans
翻譯:jojoyu7@shinhw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