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日本雜誌- 神話出道10周年紀念演唱會  (翻譯 By Patty 朴)






出道10周年紀念演唱會

[神話MUST GO ON (SHINHWA MUST GO ON)]

歡笑與感動緊密結合的公演
 
出道以來10年期間,總是以 [大家好。我們是神話 !]這樣的稱呼作為6人組男性團體神話活動著。這樣的名字,成為韓國偶像團體的神話,也是活躍於亞洲很出色的團體,舉辦出道10周年紀念演唱會 [神話MUST GO ON 10周年紀念LIVE IN SEOUL]。


因為成員即將入伍的原因,爾後3年以上的時間不能看到神話的活動,基於這一點,這場演唱會將特別有意義。3月29、30日這兩天,舉行共計讓2萬3千人心跳加速的演唱會,共同來感受一下他們的風采吧!





 
個人檔案
Jun Jin
1980年8月19日生﹒182cm﹒B型﹒
本名: 朴忠栽
04年於MBC短劇「Non-stop」首次以演員身份演出。
連續劇以04年KBC「九尾狐外傳」、
05年SBS「來去海邊」等。
在「KBS Happy Sunday」節目擔任主持。
 
Eric
1979年2月16日生﹒180cm﹒O型﹒
本名: 文晸赫
03年在連戲劇「我跑」首次以演員身份演出。
連續劇以04年MBC「火鳥」、05年MBC「新進社員」、
06年MBC台「狼」、06年SBS「無敵的新進社員」、
07年SBS「順其自然」等。
電影05年「6月的日記」、05年「甜密人生」等。
 
李玟雨
1980年7月28日生﹒172cm﹒A型﹒
03年11月首次以個人專輯「untouchable」活動。
05年單曲「If you」、
05年2輯「Winds」、05年「Girl friend edition repackage」、
07年3輯「Explore M」等。
戲劇05年MBC「Non-stop」、
電影06年「元卓的天使」等。
 

即使10年、20年、30年後仍會卓越的繼續活動。


記者懇談會                    

3月30日下午3點30分,在最後一場演唱會開始前,神話在聚集了包含韓國在內及亞洲其他各國採訪陣容舉行了正式記者會。穿著黑色服裝豋場的神話,在30分鐘的記者會上,採訪陣容捕捉到他們天性開朗及直率的模樣。因為不停惡作劇的樣子,再次證明了「他們親如家人的情感」。
 


-就偶像團體而言迎接出道10周年的心境是。


Minwoo: 

感謝來自媒體們很多的關心。10周年這個數字大大地展現了神話,這
感覺很棒。在出道10周年紀念演唱會上感觸很深。

Andy: 

很高興歷經
10周年了。對於其他成員們一直有著感謝的心情。也很感謝一直愛著我們的神化創造fans。
20年、30年後也能再聚集現在的成員們以神話再次活動會更好。

Eric: 

出道這 10年間,不是單靠神話的力量,而是因為有歌迷們的支持所以我
們很努力。包含記者們到工作人員及其他所有人,藉著大家的協力才讓我們能走到今天。想感謝成員們及相關人員。今後就算遇到再大的問題,也能以現在這樣的態度好好去做。

金烔完: 

並非表面的稱讚及惡意的批判,能在這群有著真心的情感及客觀的批
判的成員們中覺得很幸福。爾後會長時間的繼續活動,即使是在亞洲也會以這樣的團體表演著,更希望可以朝著比現在更好的方向發展。

JunJin: 

10年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因為有各位歌迷們及工作人員、記者們的
協助我們才能走到今天。我們準備著很棒的10周年紀念演唱會。這次的演唱會並非結束,對於以個人活動的成員們也愛護著。10年、20年甚至30年後,我們仍會展現很棒的演出。

申彗星

這10年裡,以神話的名義活動著,真的覺得很驕傲又有自信。出道時
大家年紀都還小,自己一直懷有要在歌謠界佔有一席之地這樣遠大的夢想,甚麼時候才能實現呢 (笑)。而今後會持續活動著,還期望得到更多的愛護,再此感謝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大家。
 

-作為最長壽偶像團體在這10年間活動的原動力為何。


Eric: 

包含準備期在內6年,我們大家住在一起。24小時大家一起行動,和各
各不同個性的成員們一起生活著,會相互讓步配合。共同生活期間雖然也會吵架,不過這可貴的經驗卻也成為日後活動上的助力。成員們間不只是友情和情義而已,而是有著親如家人般的情感。因為有著如同家人般的關係,也才能在音樂上不斷延續下去。從一輯到現在,愛我們的音樂的fans是我們的原動力,是今後也不會改變的。
 


-關於這次的演唱會請稍作說明。


申彗星

這是
違兩年之久後,在韓國以十周年這樣的名義舉辦演唱會,是以
回顧這十年期間而做的準備。公開了包括一輯在內 之前的歌,到這段期間拍攝9輯MV為止,希望成員們和FANS一同度過這場愉快的盛宴。
 

-請發表關於4月3日將推出的第9張專輯。


Minwoo: 

成員們高度參與這張專輯的製作,因此這張專輯的曲風是富於神話的色彩。9輯主打歌[only one more time]在3月24日已率先透過有線無線電視台公開播送了,對於4月3日推出的限定版專輯有更大的意義。雖然在音樂層面上,對於這重大的任務努力著,卻也得到了好的結果。主打歌[RUN]是成員們一起做出來的歌。[神話不斷前進]意味著神話一直有抱負有熱情。進而完成強有力的節奏歌曲及墨西哥暴力風的音樂錄影帶。





檔案

SHINHWA/神話

在韓國國內以重量級藝人地位活動的超級天團。98年出道。
04年獲得日本Record大賞、「首爾歌謠大賞」証明其高漲的人氣,更不斷創下韓國團體的最高銷售量紀錄。
03年6月轉換新東家Good Entertainment後,除了音樂外成員們還轉戰模特兒界、推出個人專輯、戲劇、電影等開始活動著。
06年6月推出首張日本單曲「我們的心中有太陽」。此外,同年8月推出「Inspiration#1」。
 


-關於特別版專輯請再詳細說明。


JunJin: 

9張專輯,有5萬張special limited edition限量版,令我驚訝
的是,才剛看到而已就聽聞已經銷售一空了。在限量版上,附有系列編號從1號到50000號,並附上120張A4大小的照片,作為亞洲初次的嘗試,非常的開心。

Eric: 

現在,照著講稿說,因為各位記者們手上也有相同的講稿,這時請自己
看講稿就好了(笑)。

JunJin: 

不是要你照著念,而是要記住講稿把它講出來(笑)。

申彗星: 

就是這樣的模樣才能在這10年間活動著(笑)
 

-關於9輯主打歌[RUN]。

Andy: 

[RUN]是由Eric和Minwoo作曲,Minwoo作詞作曲、Eric統籌完成。歌
曲非常的強有力還請多多關注。

Minwoo: 

[Only One][Hey,come on]等這些歌之前的歌詞,有很多也放了進去。
 

-迎接10周年特別的感想是。


金烔完: 

最早時,著重在舞台的表演和協調,而今後會有很多的個人活動,對
於成為真正歌手抱有很大的期待。當然對於有神話的舞台還是最依戀的。即使是從哪裡活動著,以個人活動也好以神話也好,都想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藝人。好像說的太過了點吧(笑)。
 





-對於神話的音樂特徵及競爭力有甚麼樣的想法。


申彗星

對神話來說,比起音樂和歌曲,也許舞台的表演更讓人映像深刻。當
然有來自於對舞台表演的讚賞,但是對於音樂我們還是很有信心的。我們不是流行,只是表演猶如神話風格做出來的歌曲。包含強有力及男人味琢磨出來的歌曲。到目前為止,甚至以後,秉持著對音樂的執
著會更努力讓大家聽到更棒的音樂。

Minwoo

神話的舞台演出是很帥氣的,只為了聽到這句話而做更充分的準備,
為了展現很棒的舞台效果也必須準備很棒的音樂,可不能破壞神話特有的魅力本質。即使經過很多年,儘可能在我們能做的和Fans期待的之間做調和而表演著。
 

神話不會停止


個人檔案

申彗星
1979年11月27日生。179cm。A型。
本名: 鄭弼教
03年與安七炫、李志勳組成團體「S」。
2005年5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5月之戀」。
07年推出2輯「The Beginning New Days」。
 
1979年11月21日生。172cm。O型。
02年以演員身份演出KBS連戲劇「天國的孩子們」。
04年MBC「懌動的心」。
05年KBS「再見了悲傷」。07年SBS「相愛的人啊」。
07年6月推出個人專輯「Kim Dong Wan is」。
 
Andy
1981年1月21日生。172cm。B型。
本名: 李善皓
04年以演員身份演出MBC「Non-stop」。
05年SBS「布拉格戀人」。
03年「SBS Beautiful Sunday」。
05年「SBS人氣歌謠」。
07年「MBC黃金漁場」。
 

-關於演唱會後的個別活動是。


申彗星

神話的活動結束後,將準備推出「申彗星個人」正規第3輯,具體的
時間尚未決定,並且也在籌畫各各海外活動的時間。

JunJin: 

個人專輯已完成製作,將於4月26日在日本舉行個人演唱會。今天的
演唱會後會更努力準備。韓國、中國等地的演唱會也在計畫中。另外,
有一段時間沒有演戲了,今年若有不錯的作品,希望可以接演。

金烔完


我也會以歌手的身分活動。之後的計畫我還不清楚。

Eric: 

4月開始會投入拍攝將於6月9號播送的電視劇『必殺』(暫定)。自『順其
自然』後,約有一年的時間沒有拍戲。

Andy: 

現在正為個人專輯活動著,4月還會有新歌曲問世。自4月開始會在中國
及日本舉行演唱會,還有預定的戲劇活動。

Minwoo: 

我會回到以「M」身分繼續創作夢想中的音樂,雖然自己也不太清楚要創作什麼(笑)。五月初在上海,五月底在首爾會舉行演唱會。我正在煩惱
是要推出再加入我自己風格及表演的「Minwoo 2」還是在夏天時推出正規專輯。總而言之,會讓大家看到「M」風格的音樂。也計劃年底會演戲。會努力在演技、音樂方面有很好的表現。
 


-「RUN」的音樂錄影帶,和日本的作品及內容有相似之處,你們知道嗎。


李玟雨

不清楚。音樂錄影帶靈感是來自於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電影「羅密歐
與茱麗葉」
裡茱麗葉哥哥的造型。Eric也這麼認為,對這支音樂錄影帶寄予厚望。

金烔完

第一次觀賞這支MV的人也許會笑到不行,我看了10來次還是覺得很
棒。在演唱會排練時觀賞,笑到掉眼淚(笑)。

Eric: 

拍攝時一看到對方就笑,之後看感覺還真不錯。導演讓拍攝畫面充滿感
情。

Minwoo: 

雖然我想如果可以拍的更帥氣一點更好,但是希望場面能讓人印象深
刻,於是採用了墨西哥風這個概念。笑翻的人在背後都說我們好帥喔。
 
 
-今天有可能會流眼淚嗎。

Eric: 

之前「TOP」這首歌獲得大賞時,社長說在舞台上可以哭,但是在大家面
前不可以哭(笑)。但是在回去的路途上,打電話跟其他人報喜時卻哭了。
因為昨天和今天有表演所以不能哭。但是彩排時,卻有心情鬱悶的感覺。

JunJin: 

昨天
fans帶給我很多歡樂,今天為了fans可能會哭。

金烔完

計畫唱10首歌都要哭(笑)。雖然是讓人感動的表演,但是怕難為情的
因此應該不會哭。

申彗星


這不是最後的表演喔。只是因為短時間不能再聚集一起演出而已。

Minwoo: 

在今天的演唱會上如果哭的話,不是因為悲傷而是因為感動。站在舞台
上的歌手會 感到開心,計畫著何時再回到這裡,因此不是結束而是好好的去完成入伍這個義務後,再堂堂正正的回來。在繼續著「神話就是神話」的活動。





                               
                                                  
我們是神話的fans。永遠!
 
3月30日下午3點在舉行神話出道10周年紀念演唱會「神話Must Go On」的奧林匹克體操競技館現場前,有很多的fans。這樣的景象證明了神話說的「能這樣持續10年活動著是因為有fans的愛」。一部份的fans儘管天氣寒冷還是一早就來到了會場,陸陸續續可以看到來自中國、日本、台灣等亞洲各地約2500名的fans現身會場。有9年歷史的官方後援會「神話創造」的會員們,穿著象徵神話標誌的塑膠雨衣對演唱會寄予很高的期待。很多fans手拿著寫上「JunJin愛」、「Eric萬歲」的小牌子及橘色螢光棒,及穿著印有「彗星T-shirt的fans在會場上來來回回非常醒目。
「神話創造」會員以難以掩飾的興奮心情表示,「因為會有一段時間不能看到神話的演出,在今天的演唱會上會特別將每一個成員的模樣甚至於音樂銘記在心」。


回顧神話的歷史!   
 
下午五點。以播放新專輯第9輯歌曲「RUN」的音樂錄影帶揭開演唱會序幕,歷時3小時不能休息的現場表演。
說著「大家好,我們是神話!」豋場的神話們,展開從開始到最後仍舊熱情的表演。看著舞台上強有力的舞蹈及歌唱、RAP,1萬名fans不停的高喊著「神話山(fans為神話加油時念的口號)」。這時會場上佈滿橙色螢光棒是可以想像的。在唱完2~3首歌後,以談話及RUN音樂錄影帶的播送方式進行演唱會,fans的視線一刻也不能離開舞台。



10年可以持續活動著是因為有fans的愛
 
10周年紀念演唱會可以被認可為是神話在這10年期間的成績。從第8張專輯的歌曲「Throw my fist」開始,「Hero」、「Angel」、「解決者」、「Usha Usha」、「沒說完的故事」、「Perfect Man」等,從第1張專輯到第9張專輯共選出24首歌,再加上安可曲2首,共計26首歌讓fans high翻天。
 
演唱會在安可曲時達到最高潮。唱安可曲時又再度回到舞臺上的神話們,聚集在舞臺上的角落,並傳達了感謝之意讓fans愉快度過這場盛宴。玟雨脫掉T-shirt後,跳起激烈的舞蹈。神話一一介紹辛勞的工作夥伴樂隊、合唱、舞群,展現人情味的一面。
 
強有力的舞蹈及表演!
 
擁有10年經驗的團體神話,遵循著已排定的表演進行,心情依舊謹慎。各式各樣的舞台效果及演出,交錯著個人秀沸騰整個會場。
 
首先抓住大家視線的是華麗的舞台裝置。藉著T字型伸長的舞台,神話可以和fans近距離接觸,旋轉沙發及從地下昇上來的舞台裝置更襯托了神話的歌曲及舞蹈。唱著「Usha Usha」時,舞台上洋溢著夏天海邊的感覺,裝飾佈滿整個舞台,唱著「prayer」時,數十個小孩出場跟著神話一起唱歌。後半部唱著「Once in a lifetime」時,舞台升上3公尺高處出現整排「我們是神話!我們是神話創造!」的字,讓人感動。神話和穿著性感服裝的女舞者們在跳舞時,現場響起一片羨慕及忌妒參雜的呼喊聲。
 
成員們的個人秀也很精采。玟雨和JunJin賣弄華麗powerful舞蹈,申彗星則以「Usha Usha」的迴旋踢舞蹈贏得掌聲。JunJin、Eric及玟雨跳著去年在韓國超人氣少女團體[wonder girls]Tell Me的舞蹈,精神可嘉。
 

歡笑與眼淚、還有感動

 
「神話Must Go On」演唱會上大體是歡樂的,後半段呈現很深的感動及淚水。神話自嘲「我們不適合一本正經的樣子,適合搞笑」,成員間總是一下子惡作劇一下子開玩笑,氣氛和睦。尤其是剛出道時,舞跳錯等等的小插曲都能坦白的說出來甚至還不忘取笑對方。而唱著「prayer」時,數十位小朋友一出場竟幽默的說「這是我們生的小孩」。
玟雨問烔完:「如果結婚的話想生幾個小孩」,烔完回答:「3個女兒,想組成SES」,而Andy、JunJin、Eric則說「兒子和女兒都要」,彗星得意忘形的說「能力範圍內都想生(JJ,你就生吧~~反正他/她們的爸爸文銀行養得起~~... PS. 奸笑的是danielle)


玟雨說:「成員們都生兒子,組成神話Junior吧」這話贏得大家的掌聲。
 
演唱會進入高潮階段現場氣氛又再次變的令人感動。有一部份成員即將入伍在「神話Must Go On」演唱會後會有一段時間不能一起活動的神話們,隱藏不住對於成員相互間的情感及信賴、對fans的感謝。
 
在唱著「I play 4u」前,玟雨流著眼淚說道:「對神話的愛不能改變喔!10年的時間很可惜。當然說著『不會改變』的我們也會展現給大家看我們所說的,請大家也不要改變對我們的愛!」。此外,並對成員們表達自己的情感說道:「能和其他5名成員相遇是我最幸福的事,我沒有遺憾了,就算去地獄也要一起去」。
 
團體中年紀最小的Andy也說「從現在起雖然3年間不能一起活動,但也希望能在個人活動中得到很多的關愛。我們馬上就會回來的,請一定要等待喔」並哭的泣不成聲。Eric、彗星、烔完、JunJin也跟fans保證說「因為是6個人一起開始的團體,也會6個人一起回來,那時希望再得到更多的關愛,即便是到了50歲也會繼續表演,請大家務必等待!」。fans也回應:「我們是神話,到死都是神話」並約定了不會改變的愛。
 
神話在這10年期間創造了擁有高人氣偶像團體的傳說,並在演唱會上又再次創造了神話,為演唱會畫下完美句點。




翻譯 by: Patty 朴 from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