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Andy]  2008/02/23 MBC FM 朴貞雅 的燦爛星夜廣播-- Andy



最近DD上了很多廣播,這個真的爆了不少,我聽得甚是喜歡
講了很多DD的心事,很多大大的軼事
做個無聊人,翻譯給大家看看吧
不是全文翻譯,但基本上有趣的部分都有了




P:Andy你都出道十年了,一直都這麼努力的活動著
     是不是也賺了不少錢啊

D:錢哦,沒有賺到很多
     很多人以為我們十年間出了很多張專輯,應該賺很多錢了
     但是我們神話有
6個人呢,賺不了很多的


P:所以這是現在出SOLO的原因嗎

D: 出這張SOLO專輯真的不是因為錢的關係
    我在2007年演出了音樂劇,因而迷上了唱歌
    我原來真的是那種在車裏或者在家裏絕對不唱歌的人
    但是演了音樂劇後,自信心增強了許多
    結果變得常常會去練歌房,或者在家裏,車裏唱歌了
    然後就有了出專輯的想法
    十年來一直都唱rap, 現在我來個反轉,唱歌如何呢,唱歌試試看吧
    其實到現在還覺得很難啦
    不過雖然我有不足,但我是很努力的人  (我們都有看到啊!!)

D:我的朋友看了我的初放送,發來了很多短信,跟我說"你有沒有長大啊"



P: 那神話成員都說了什麼呢

D:說實話噢,ERIC哥在我出專輯之前說了這樣的話,"你是為了搞笑才出專輯的吧"
    我回答說"不是的"
    然後他說"你初放送定下了嗎"
    我回答"初放送定好了"
    哈哈哈




P: 他說什麼了啊

D:提起別的節目名字可以嗎
   "不是gag演唱會就是尋笑人是吧"
    呵呵
    所以我這樣回答了,"不會那樣的,不用擔心"




P: 非常認真的

D:恩 非常認真的
    結果ERIC哥就一邊笑,呵呵,不好意思說的都不有趣

D:我們以前在發1輯時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
    因為1輯不太成功,如果我們2輯依然不行的話,就解散團隊,各走各路
    因此呢,真的非常非常的努力
    而且就在那樣的決心下定之後,我們拿到了T.O.P這首歌
    樂曲感覺非常的好,編舞也相當特別
    就是這首歌!
   我們說好就以這首歌來努力活動,並且後來獲得了熱烈的反響,讓我們六人得以走到今天
   那時我們都嚎啕大哭了,這首歌拿到第一的時候
   我們在臺上的時候沒有哭,但是我哭了
   不過大家都不知道



P:為什麼不知道呢

D:因為剛開始的時候,主持人說神話的TOP第一名,哇~~
   那時眼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了
   接著音樂就響起來了
   演唱的順序先是玟雨哥,然後是童完哥,接著是彗星哥...我因為是最後一個,輪到我唱的時候,眼淚已經幹了,哈哈哈
   唱完後回到待機室,看到成員們都沒有哭,心裏挺難受的,心想怎麼就只有我哭了呢
   大家因為開心,就一個個都給家裏打電話了
   突然聽到一聲帶著哭腔的"媽媽~",他們在電話裏都哭出來了
   拿到第一的時候,腦海中像電影一樣浮現出自己辛苦的情形
   懷著不成功就解散的決心,最終得到了第一名的那種感受


D:我專輯中是我自己聯繫來featuring的有神話,還有蔡妍
 蔡妍呢,不是說打電話直接談featuring的事情的
 她很喜歡打遊戲
 我是打遊戲的時候拿到她的電話號碼的
 當時是邊打遊戲邊聊天著跟她說"我要出專輯,姐姐幫幫我"
 然後她回答說"噢,給我電話吧,然後把她的手機號發短信給我了"
 在錄音的那一天,突然就想起這件事情了
 因為發現需要女生vocal
 然後我就給她打電話了,"姐姐,今天能給我做featuring嗎?"
 一點都沒留餘地給她,她也馬上就來給我錄音了
 還有和星一起演唱的那首歌
 是我自己先完成錄音的
 突然覺得如果能請到星來對唱的話,效果肯定非常好
 所以就讓經紀人打電話聯繫了
   瑜斌的featuring也是通過公司聯繫的


D: 這首歌Never give up就是神話成員們給我做featuring的歌了
     乍一聽就覺得是神話風格的一首歌


P:有一點點性感的感覺

D:這首歌性感?



P:嗯,有點

D:玟雨哥在聽了這首歌之後,覺得很好,主動來做featuring的
     他第一個錄的音,很開心
     然後來的呢,是ERIC哥,給我作了RAP詞,又做 RAP featuring
     他把我又嚇了一跳
     一般我們成員直接互相幫忙的時候,會說我都給你featuring了,你給我做什麼什麼,或者你給我買什麼什麼...
    但是
ERIC哥在來錄音室之前給我發了短信, '叫人送盒PIZZA,那樣我才去錄音室'


P:ERIC還真是可愛啊

D: 是呀,又脫線又可愛的
     一般叫了外賣PIZZA的話,總歸是先吃完PIZZA, 然後再作詞什麼的吧
     接著錄音的時候,他很特別的,一邊吃著PIZZA一邊寫著歌詞
     然後手拿著PIZZA就走進錄音室裏
     一邊唱RAP,一邊吃,就那樣唱完的
     真是特別啊



P:真是夠獨特的,我們聽這首歌時,就能想到ERIC一手拿著PIZZA

D:是啊,一個手拿著PIZZA把事情都幹完了
     右手還拿著他自己寫的歌詞,走來走去的,哈哈哈



P:怎麼了,好像特別開心啊,ANDY
     這麼看來,ANDY你非常喜歡ERIC啊

D:沒有,哈哈哈


P:你自己不是說有寵物的說法嘛

D:  不行啊,哈哈哈
     我是說笑話的高手


D: 以前在某個放送中,‘ANDY有沒有養寵物呢’,有這樣一個提問
    我回答說“雖然在養,但是好難啊,都不長大”
    -‘是嗎? 那很可愛吧’
    -“有時候是挺可愛的
     然後那頭就說話了,嚇了我一跳,
    “名字叫什麼啊?” “叫ERIC!”




P: 這件事情ERIC知道嗎

D:他也知道的


P:知道了,他高興嗎

D: 因為在家是我做飯的,所以他就不聲不響了
    對我感激吧,哈哈哈



P:現在已經不是組合成員關係,而是像親兄弟一樣了

D: 對啊



P:跟好朋友一樣,真好啊
     說了這些,不知不覺歌都放完了
     可是說的一直都是ERIC的事情

D: 那現在開始不說他了,我要宣傳專輯才行



P:剛才也說了,已經出道十年了
     18歲出道,現在28歲

D:  別總是提十年十年的啦



P:那麼從十代後期到二十代後期都經歷了,是吧

D: 嗯



P:覺得怎麼樣呢

D: 經歷十年,更能體會到我的不足之處真的很多的
     為什麼十年前我沒有嘗試這樣唱歌呢,為什麼唱不了呢,也這樣後悔過
    但就算是現在,我還年輕,我還可以做的



P:當然了

D: 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失去希望,認真工作著



P:那會不會想,如果不做歌手了,要幹什麼呢

D:  在十年前也有過這樣的問題
     我也不知道,我以前學習的專業是建築,也很喜歡畫畫
     如果不做歌手的話,應該會在這方面繼續學習
     希望還沒有忘記以前學的建築



P:有沒有認為歌手就是你的天職呢

D:  哈哈,我沒有那樣想我。一開始是想站在舞臺上,在我出道前,學校裏不是有祝賀表演之類的嘛,我一定會上臺表  
      演的 也不是我一個人上臺,會和朋友或者學長一起組成組合
     那時HOT的Tony好像和我是一個隊的




P:在學校的時候嗎

D: 嗯,他在別的學校,但每個學校都慶祝,所以可以在一起表演,因為跟他要好
     和ERIC哥也是這樣的




P:小時候就是朋友了啊

D: 在美國的時候,我們就很要好了,在一起玩,一起打籃球



P:你們三個人在小時候就認識的事情,我第一次聽說呢

D: 是嗎?
     我還以為大家都知道的呢




P:你不說當然不知道咯

D: 我們經常說起這些事情的呢



P:那就是我今天才剛剛聽說了
D: 我們三個人照樣子學唱,雖然學得不像,然後去各個學校表演



P:那女學生的反應怎麼樣呢,美少年3名呢

D: 我不是故意這麼說,還是有點人氣的,一點點
     還在美國有機會在知名歌手演唱間隙表演過一次
     有個特長表演的單元,我們就特別上臺表演了
     所以得到了別人的關注,聯繫了我們




P:娛樂公司是吧

D:嗯,所以就那樣成為了藝人
      所以,如果當時我沒有去的話,就不會成為藝人了




P:是相當重要的時刻啊

D: 對啊


(背景播放T.O.P)   作為兒子的Andy


D: 這首歌,就像剛才說的,是抱著不成功就解散的決心的
    而且對於父母...當初1輯不成功的時候,真的對父母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那時我來到韓國,父母還在外國
    所以他們也不太瞭解情況,就聽說了不太好
    後來得到了T.O.P這首歌,獲得了很大的關愛,也登上了第一
    可以用很幸福的口吻跟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拿到第一了”,一邊流著眼淚一邊訴說的樣子我還記得



P:跟爸爸媽媽說的時候,他們反應怎麼樣呢

D: 當然是嚇到了,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過了一會,媽媽笑著說
"幹得好,兒子"



P:那一句話勾起很多以前吃苦的回憶吧

D: 是啊,腦海中一下閃過我坐著飛機到韓國來的記憶,練習期啊,全都想起來了



P:現在是自己住還是和父母一起住?

D: 現在我是一個人住,父母的身體都不太好
     所幸現在都在好轉中
    我現在也出了專輯,希望用我專輯中歡快的歌曲撫慰父母




P:是充滿愛的歌啊,所以是LOVE SONG啊

D: 對的對的



(背景歌曲:朋友)   作為朋友同事的Andy



D: 安在旭的朋友
    在一個我和朋友,還有ERIC哥和他的朋友在一起喝酒的場合,是可以唱歌的地方
    在那裏,ERIC哥喝得很醉,然後唱了這首歌
    我,還有朋友們都這樣覺得,這首歌原來就不錯,但是ERIC唱了就感覺不一樣
    我們一起搭著肩膀,幾個朋友一起唱著這首歌
    ERIC哥唱了,我也跟著唱了




P:你的朋友多嗎?好像很多的樣子

D: 我的朋友全都結婚了,哈哈哈


P:都是早婚啊,對男生來說

D:  朋友們大概25歲左右結婚的


P:都好早結婚啊
      那你不想結婚嗎,朋友都結婚了

D: 說實話會想結婚咯
     到朋友家做客的時候,看到好可愛的小寶寶,真是..
     難得和朋友聚一次,總是要喝酒的吧,但是嫂子(稱朋友的妻子)電話打來,讓快點回家
     我感到很對不起,就說,“朋友啊,早點回去吧,我沒關係”
     結果朋友說,“不用,回家去再喝一杯”,然後一定要我一起去,滿身酒氣的還要我一起回去
    然後我去了,在賣場買了些水果帶去,嫂子把水果洗好切好
    我就去孩子房間看看,還拍拍照片,哈哈



P:這個真是年長的人才會做的事情,現在也才28歲
     以前我爸爸才這樣的


(背景歌曲: 是愛情吧)  作為一個女人的男人的Andy


D: 這首歌是MOSE的是愛情吧
    非常喜歡的
    我和女朋友分手已經有六七年了,然後就一直是單身      (真的假的!!!DD啊~~~)
    非常地孤獨
    這首歌是三四年前出的歌吧
    聽著這首歌,真的好想去戀愛一場
    很多人都是這樣吧,聽到一首感人的歌,會想不管是和誰都好,能相愛一場
    某時某個女人出現在我面前的話,我就要和她相愛,會有這樣的想法吧
    真的聽著這首歌,就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現在日程結束後,我去坐電梯,第一個乘上來的女孩,我就...



P:那為什麼自己不去努力追尋呢,為什麼要等愛情落到自己身上呢

D: 我真的做了很多努力了啊


P:那是為什麼呢,眼光太高了嗎

D: 不是的,我這人真的很少說話的
     平時是不可能像上廣播節目這樣說那麼多話的
    一直是
6個人在一起,演唱會,或者是綜藝節目,廣播啊,我真的是一直安靜地待著的


P:因為別的成員把話都說了

D: 是啊,不需要我出力,結果就變成無力了
     如果面前有個女孩,我心裏很喜歡,但是卻搭不上話
     我心裏會想很多,想要和這個女孩交往,為她做什麼什麼
     然後這個女孩如果有別人追了
     我就自己退卻了
     喝著酒,心想那個男的應該比我更合適



P:這樣的人真的不少呢,愛情是屬於勇士的

D: 是啊,靜雅你的話沒錯呢




音源:IMBC, DA CAPO
翻譯:yujin@BestShinhwa
轉帖請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s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